My country "Tibet" a hell on Earth

Friday, July 9, 2010

中国42万人不知自己感染艾滋病

发布者:多维新闻 - 7月7日
中国42万人不知自己感染艾滋病

【多维新闻】中国2009年估计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者48,000例,目前,存活感染者约达74万例,但其中近42万人不知自己被感染,仍在没有防护的条件下活动。

综合媒体7月6日报道,上述信息是中国医学科学院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教授邱仁宗5日披露的。邱仁宗在首届中国红丝带北京论坛上发表的《艾滋病与人权在中国:进展和问题》报告称,截至2009年10月底,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19,877例,死亡49,845例。

儘管各级政府用于爱滋病的防治经费从2003年的4.9亿元人民币逐步增加到2008年的15.94亿元,并对爱滋病预防、检测、治疗、教育、关怀和支持的普遍可及做出承诺,但新发现的感染率和死亡率都没有下降。

邱仁宗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新发现的感染者中,异性传播佔42.2%,男男性传播佔32.5%;40%是医疗机构在接诊时发现,说明艾滋病已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传播。

邱仁宗指出,中国估计有包括毒品滥用者、性工作者及服务对象、男男同性恋等高危行为人群3至5千万;而调查结果表明,有四分之一吸毒者共用注射器,超过五分之二性工作者不能坚持每次交易使用安全套,近三分之二男同性恋半年内与多个同性发生性行为,安全套使用率仅为42%。

邱教授引用国家卫生部官员对此作出的结论是:如果对一个高危人群的干预覆盖率不足60%,将很难扭转该人群艾滋病病毒感染快速上升的局面。因此,扩展对高危人群的干预覆盖,成为当务之急。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张文康、中国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尊友以及澳大利亚艾滋病和人权活动家迈克尔·科比等一百位专家出席了由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支持、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等主办这届论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