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ountry "Tibet" a hell on Earth

Monday, April 11, 2011

美国人权报告批评中共持续镇压西藏

发布者:西藏之声 - 4月10日

美国国务院昨天(周五)发表《2010年度人权报告》。就有关中国的部分中,报告强烈批评当局进一步打压异议人士,并继续污名化达赖喇嘛尊者,迫害藏人,还对少数民族实行严重的文化和宗教压制。

据外媒综合消息,美国国务院年度人权报告仅中国的部分长达65页,涵盖西藏、新疆、澳门和香港的人权状况。

报告说,中国人权纪录在2010年出现倒退现象。 中国政府采取更多的措施钳制公民社会的发展,特别是进一步加强针对律师、活动人士、博客作家和记者的打压,限制互联网自由和言论自由,加强媒体控制。中国政府还采取很多法外措施,包括强制性失踪、软禁等来封锁独立的声音。

报告强调,中国政府仍污名化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并强力压制少数民族的文化与宗教信仰,特别是在西藏和新疆维吾尔地区,仍继续对少数民族实行严重的文化和宗教压迫。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昨天的报告发布会上说, 2010年中国在人权方面显然呈逆转趋势,而今年的人权状况更为恶化,2月以来,中国当局任意逮捕并拘留了为公众仗义执言的律师、作家、知识分子和活动分子。

希拉里呼吁中国政府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异见人士,包括上周日遭拘押的艺术家艾未未,要求当局尊重全体中国公民的基本人权自由。

此外,联合国的「强迫或非自愿失踪问题工作组」批评中国当局最近进行的拘留和近几个月来被多次报导的中国公民失踪事件。这一工作组说,被怀疑是异议人士的民众被带到秘密的拘留设施,然后常常受到酷刑或是遭到威吓。这些人一旦获释,常常安排他们被“软禁”,禁止他们与外界接触。

该工作组说,律师、人权活动人士和学生更易成为拘留对象,某些案件可以追溯到很多年前。这些案件包括藏传佛教的宗教人物、11世班禅喇嘛更敦确吉尼玛的失踪。工作组说,他在1995年6岁的时候失踪,中国当局承认带走了他,但从来没有说明他的下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