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ountry "Tibet" a hell on Earth

Tuesday, April 19, 2011

数百中共人员在格德寺展开爱国教育

西藏之声4月18日报导

目前位于西藏安多阿坝州阿坝县境内因上月开始接二连三发生僧人自焚、民众和平请愿等事件后,当地已被中共当局全面控制和封锁。近日数百名政府官职人员、学校教师等组成的工作组人员抵达阿坝县,在格德寺向僧侣展开所谓的爱国教育。

达兰萨拉格德寺西藏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成员洛桑益西透露,(录音)抵达格德寺的中共工作组人员共有6、7百人,其中包括若尔盖县的中共公务员。当时在寺院广场,由阿坝州统战部高官为首的工作人员坐在凳子上面向僧侣,而僧侣却全部坐在地上被强制性听他们一一讲话。其中官员们在发言中警告说,寺院关不关闭全在于僧侣们的表现。

中共工作人员声称自2008年,格德寺僧侣不断展开了抗议政府的活动,严重妨碍阿坝的社会治安,现在这种抗议仍在继续,今后仍有计划展开抗议,因此有必要检讨清楚。由于僧侣们态度坚决,没有当局所称的悔改之意,因此僧侣们进一步遭到严控。

消息说,驻扎在寺院内的军警禁止僧侣在晚上8点后从各自僧舍中外出,并强调,凡在8点后碰到僧人就进行殴打等严惩。此外同住一间僧舍的7名僧人因整整三天没有获得食物,严重饱受饥饿之苦,随后有关人员获知这一消息后,喂食给他们。

洛桑益西表示,这只是外界获知的一个冰山之角的例子,事实上,这种惨状正在格德寺内到处发生。

消息还说,本月15日,在格德寺巡逻的一批全副武装的军警开着警车将僧人白阔的僧舍院子给撞毁。自上月20日,格德寺医院被当局关闭,从此僧侣无法获得任何医疗服务。此外,当局闯入僧舍随意搜查,抢夺僧人用品,并利用各种借口殴打僧人。

消息说,本月12日,当阿坝县藏民为防止僧人被当局带走,死守寺外与军警对峙时,公安人员将照相机对着民众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拍摄。上月16日至今,格德寺已超过100多名僧人失踪,目前寺内外僧民到处打听,都无法获知他们的任何消息。上月16日格德寺僧人平措自焚后,当时在西宁的格德寺僧人作家果• 西热嘉措获知消息,立即返回寺院,但在途中被当局拘捕,至今下落不明。

达兰萨拉格德寺西藏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成员洛桑益西还透露,(录音)阿坝州民族高级中学在3月16日获知格德寺僧人平措自焚献身后,学生们立即在校内展开绝食活动,目前得知,学生们的绝食活动已经停止,但是当局只允许学生们上课,却禁止他们走出校外以及与外界联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