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ountry "Tibet" a hell on Earth

Friday, June 10, 2011

两百多名格德寺僧人遭中共驱逐

西藏之声 - 6月10日

中共政府无视国际社会的强烈呼吁,依然部署大批军警严密管控西藏安多阿坝僧俗民众以外,近日还宣布已驱逐格德寺200多名僧人。

位于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格德寺西藏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成员洛桑益西向本台介绍说,(录音)截至目前,中共当局强令格德寺寺管委员会盖章,正式宣布已驱逐了200多名僧人,并宣称如果寺院方面无法收购这些被驱逐出寺的僧人僧舍,当局决定进行拆除等。

近来有格德寺僧人和阿坝藏人陆续遭到中共当局的拘捕。洛桑益西表示,(录音)西藏安多阿坝县麦日玛乡第二大队现年23岁的格德寺僧人格培和麦尔玛乡第一大队现年30岁的藏人阿甲甲近期被拘捕,其中阿甲甲是被指控涉嫌西藏僧人平措自焚后带头民众和平集会为罪名遭捕。

洛桑益西表示,目前中共公安、武警和特警部队依然严控阿坝县城和格德寺,继续在寺院中开展所谓的爱国主义教育运动,其间每一位僧人都有一名专派的工作人员监督,格德寺内的全部活动都由一位姓金的阿坝州统战部部长和另一名副部长全权负责。

洛桑益西说,(录音)上月26日,中共工作人员向格德寺每一位僧人强行发放所谓的工资,其中很多僧人拒绝接纳后,中共当局拘捕了20多名僧人,但具体情况不详。

洛桑益西还说,目前中共当局在格德寺北面设立两顶军营帐篷,寺院东门和西门左右各设一顶军营帐篷,西面的佛塔下方设立三顶军营帐篷,寺院正方大门旁边设立4顶军营帐篷,全面包围寺院,此外,在格德寺经堂大殿和空僧舍中都安排军警进驻,对僧人的举动进行日夜监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