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ountry "Tibet" a hell on Earth

Monday, June 13, 2011

『我们需要的是慈悲心,而不是金钱

达赖喇嘛尊者:

2011年 06月 11日



『国际西藏邮报2011年6月11日达兰萨拉报导』墨尔本:达赖喇嘛尊者周六上午在墨尔本,向成千上万的追随者发表扣人心弦的演说;尊者说,虽然金钱可以提供暂时的物质快乐,但真正快乐的关键要素,是具备慈悲和关爱的内在和平。

谈及真正的快乐,尊者倡议宽恕、包容及耐心;人类的挫折感和寂寞感,完全肇因于贪婪、不知足,应找寻建立快乐、幸福的世界,胜过我们在社会影响下充满欲望的生活。

尊者谈到灌输我们「从幼儿园到大学」孩子们,道德的重要性,要求澳大利亚追随者「培育下一代的慈悲心」。周二晚上,接受澳洲流行7号频道主持人戴夫.休斯专访时,达赖喇嘛也表示,虽然他的生活非常忙碌,但是「忙得很有意义」,而且非常值得。

尊者带来的信息,深受墨尔本人民的喜爱,显然在尊者的话语里得到安慰。一名即将成为父亲的观众告诉记者,尊者的话语让他觉得培育他即将到来的孩子深具信心,希望「能够为我的孩子付出更多的感情,并且鼓励他们在人生的旅程上,更多的学习。」谈到达赖喇嘛,该名男子补充说,「尊者总是超越宗教...带来的话语,并不是严格地只从佛教徒的角度来看,而是从人类的角度来看。」

完全不浪费一丝一毫的时间,西藏精神领袖接着在墨尔本展览会议中心一场记者俱乐部午宴时,为650名难民开示;尊者强调,民主的重要性,如同「最好的制度」,并告诉与会群众,「我一直认为 ...改变一定会到来。因此,我们都是逃离极权制度的难民,所以有充足的理由感到乐观。」
尊者在本次活动中,会见了来自4个地区,目前居住在墨尔本的难民,缅甸、厄立特里亚(非洲国家)、中国和越南。达赖喇嘛尊者的开示,为「所有难民带来希望」。

尊者在墨尔本度过女王生日的长周末,讲授佛法,然后前往澳洲首都堪培拉,并在那里会见国会议员、绿党领袖布朗和反对党领袖艾伯特。之后,将赴布里斯班和珀斯讲授佛法。

关于尊者访问澳大利亚行程进一步的信息,及佛法授的入场卷请购,均可以透过http://www.dalailamainaustralia.org/default.aspx 网站查询。7月24日在澳洲全国各地将发起「在澳洲为西藏而走Walk for Tibet in Australia」活动,而尊者11天访澳行程提早了一个月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