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ountry "Tibet" a hell on Earth

Monday, June 13, 2011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强烈谴责尼泊尔迫害西藏难民

西藏之声6月11日报导

正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第17次会议于本周二(7日)针对尼泊尔举行普遍定期审议(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与会国际代表就尼泊尔在中共施压下,迫害西藏难民提出强烈谴责,并敦促当局保障他们的权益。

据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网消息,非洲人权捍卫组织 (African Assembly for the Defense of Human Rights )代表纳亚克(Manish Nayak )在会上指出,尼泊尔限制西藏难民举行示威和自由运动,这一举动很明显践踏了言论自由这一基本的权利。

反种族歧视和人民友谊运动(Movement Against Racism and for Friendship between Peoples )、亚洲原住民族与部落民族网络(Asian Indigenous and Tribal Peoples Network)和受威胁组织(Society for Threatened Peoples)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尼泊尔当局准许西藏难民定居,避免将逃脱迫害的藏人转交给中国政府,保障居住在该国中西藏难民的基本权益。

此外,当天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尼泊尔举行普遍定期审议(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时,其它国际组织代表也纷纷就尼泊尔在中共施压下,迫害西藏难民提出强烈谴责。

这批与会代表所提出的具体问题包括去年西藏流亡社区举行2011年大选初选时,尼泊尔当局强行夺走当地西藏难民投票箱;2003年5月31日,当局把18名逃亡藏人转交给中共政府以及中共向转交逃亡藏人的尼泊尔军警开设奖励活动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