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ountry "Tibet" a hell on Earth

Thursday, January 6, 2011

西藏康区一名藏人遭判刑

【挪威西藏之声1月3日报导】西藏康区比如县一名青年藏人仅仅因为到印度而被判处两年有期徒刑,目前被监禁在拉萨市堆隆德庆县一座监狱中。

现居住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本台介绍说,中共公安人员于2010年10月3日强行拘捕了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现年29岁的藏人其米扎西, 并对他判处两年徒刑,监禁在拉萨堆隆德庆县一座监狱中。

被判刑的比如县藏人其米扎西

消息人士介绍说,(录音)“其米扎西因为两次赴印度,第一次在日喀则地区附近不幸被抓,所以在日喀则监狱被关了四个月,然后被押送到那曲比如县,比如县公安局对其米扎西和他的同伙处罚了四千元,之后在零八年年底,他第二次逃到印度,那时他平安到达印度达兰萨拉拜见到了达赖喇嘛尊者,然后返回西藏康区比如县。最近2010年10月3日,他突然遭到拘捕,当局就对判他两年(徒刑)。”

有关比如县藏人其米扎西遭中共政府判刑的指控或主要依据方面,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录音)“正因为他两次逃到印度,仅仅是这个原因,没有其它任何罪名。”

据了解,被判刑的藏人其米扎西于2005年8月份首次和同乡的30名藏人,以及来自其它藏区的共计51名同胞试图逃亡到印度,但不幸在藏尼边界夏空布一带遭到中共边防军警的拘捕,这批藏人先后在西藏定日县和日喀则监狱中被迫劳役长达四个多月后,被转交给那曲地区比如县公安局。当时比如县公安局对其米扎西为首的该县藏人每人处以4000元人民币的罚金后,才予以释放。2008年10月,其米扎西再次出逃西藏,并成功抵达印度拜见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并对印度各佛教圣地进行朝拜后返回西藏境内,目前遭判两年监禁,被关押在堆隆德庆县一监狱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