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ountry "Tibet" a hell on Earth

Sunday, January 9, 2011

西藏人民议会致函呼吁达赖喇嘛勿退休

西藏之声 - 1月7日


【挪威西藏之声1月6日报导】西藏人民议会向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呈交信函,呼吁请勿退休,继续领导西藏人民。

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今天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他本人和副议长甲日卓玛女士于昨天星期三通过达赖喇嘛私人办公室秘书长,向达赖喇嘛呈交了这一请愿信。

边巴次仁议长说,(录音) 西藏人民议会认为达赖喇嘛计划退休是一个高瞻远瞩的伟大决定,但是目前西藏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西藏的宗教文化和环境等各方面都面临困难的这一危难时刻,达赖喇嘛退休是不合时机,因此,西藏人民议会理事会委员一致做出决定呈交这一信函。

上月中旬,达赖喇嘛在印度噶伦堡向当地西藏难民发表演说时说,他说的退休是指西藏流亡政府行政事务上的退休,而并不是说不再肩负西藏事业的责任或失去信心,西藏人民不必为此担心,自己作为一个西藏的公民将会继续肩负责任。

但是边巴次仁议长表示,(录音)尽管达赖喇嘛在噶伦堡做出较详细的说明,强调退休是指诸如会议的召开、休会以及账目等事宜上的签名等行政事务上,但是目前事情仍然不太明朗、无法断言,直到3月份召开的议会收到就此方面的信函。

达赖喇嘛曾就决定退休方面做出解释说,这是有必要和原因。不管西藏人民允许不允许退休,他迟早要离开人世,因此,从现在起做好准备,不管有无达赖喇嘛,一切任务由民主机构来承担和完成的话,有无达赖喇嘛并不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