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ountry "Tibet" a hell on Earth

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流亡藏人称西藏未来道路需要认真研究

西藏之声 - 1月27日

【挪威西藏之声1月26日报导】反映当今西藏问题的纪实影片《云后的太阳》于昨天(25日)晚上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达兰萨拉上映,观众表示,选择西藏未来道路上需要认真进行研究。

一位年轻藏人观看影片后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录音)以前,我对西藏未来道路上并没有什么个人立场,只觉得达赖喇嘛坚持什么道路,就走什么,但是现在想想,觉得西藏未来走向上需要好好思考,关注和研究这一问题是青年的重要责任。

他继续说,现在,年轻人当中主张西藏完全独立的人越来越多,需要研究如何争取西藏独立,各团体就争取独立方面,拿出明确的方案,向民众进行讲解的话,就很好。

昨晚放映这部影片后,观众们的感想主要集中在有关未来西藏争取在中共统治下实现名副其实的自治还是完全独立的问题上。许多人观看影片后,就这一议题上自发地进行激烈的辩论。

有人强调,目前西藏民族处于一个非常危险的状态,面临民族特性的丧失,为了扭转局势,宁可竖起中国国旗,也应争取西藏的自治;而有人则反驳说,民族和国家的斗争并不是一、两年就能解决的问题,需要有耐心。

有人引述影片中中国作家王力雄的话说,(录音)一旦达赖喇嘛圆寂,西藏问题就会消失。但是有人则反驳说,并非如此,不同于以往,目前流亡藏人对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长的选举上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西藏社会正在变化和进步当中。

一名观众说,许多民众对西藏独立和中间道路上的认识不是很深,从而自己的政治立场也不是很明确,因此,我认为不论是主张西藏独立、还是坚持中间道路的人,就像政党一样,应该在民众间就各自主张上进行更多的介绍。

另外一名观众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录音)今晚这部影片让我思绪万千,禁不住流出眼泪,西藏已失去独立主权地位,我们相信只要我们能团结地奋斗下去,正义必将会战胜。

昨晚,《云后的太阳》这部影片由西藏青年会负责放映,西藏青年会拥有该影片南亚地区的版权。这部影片的英文和藏文版先后进行了放映。

一名外国人观看影片后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录音)影片制作得很好,充满了希望,中共经常得意地声称在四川、云南和甘肃等省份的藏区不是西藏,是中国省份的一部分,但是现在证明这完全是错误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