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ountry "Tibet" a hell on Earth

Monday, January 10, 2011

三名西藏僧人因参与示威被判刑

西藏之声 - 1月11日


【挪威西藏之声1月10日报导】据最新消息证实,被划入甘肃省的西藏安多甘南州卓尼县的扎嘎寺和曲科寺的三名僧人因参与2008年示威分别被判处4年到15年不等徒刑。

一位近期从西藏安多卓尼县流亡抵达尼泊尔的藏人向本台驻地记者透露,2008年3月西藏事件爆发以来,中共当局加大了在全藏区的打压行动,很多参与示威活动的藏人纷纷被关进监牢,并遭判重刑。

这位藏人表示,(录音)我们家乡的寺院叫扎嘎寺,在2008年和平示威活动发生后,我们寺院的30多名僧人被拘捕,当时有一、两天被拘押在卓尼县公安局内,之后当局释放了他们,但其中一位叫晋美的僧人未被释放,后来他被判处4年徒刑。

消息人士继续表示,卓尼县曲科寺有两名僧人因参与示威活动被捕,两人于2008年底分别被判13年和15年徒刑。他说,(录音)另外一座寺院叫曲科寺,该寺有500多名僧人,因参与2008年的和平示威,共有300多名僧人被当局拘捕。每位遭捕僧人在上交2000元人民币处罚金后,才得以获释。后来该寺的两名僧人被判处了13年和15年徒刑,两人的名字都叫丹增。

由于当局严密封锁消息,很多参与2008年反中共统治和平示威活动的藏人遭判刑或者在狱中受虐致死的情况很难及时被外界获知,境内多则真实讯息则靠部分安全逃离西藏的藏人知情者披露给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