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ountry "Tibet" a hell on Earth

Monday, January 10, 2011

印度全国西藏大学生会议」

西藏之声 - 1月11日


【挪威西藏之声1月10日报导】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附近的萨热西藏高等学院召开的「第五届印度全国西藏大学生会议」于今天(10日)圆满闭幕,会议通过了一系列有关保护藏语文为主的决议案。

该会议于上周五(7日)开幕,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长桑东仁波切、西藏噶举派法王-第十七世噶玛巴乌坚赤列多杰出席了大会开幕仪式,并分别发言要求大学生学习现代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道德修养,并时刻肩负起历史与民族的斗争使命,付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印度全国西藏大学生会议筹备小组负责人丹增扎西今天(10日)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介绍说,这次大会举行的非常圆满。在大会开幕前一天,还组织与会者参访了西藏流亡政府的各个部门,以及各非官方性组织等。此外,西藏流亡政府教育部秘书长玉托•嘎玛格勒在会上以“目前流亡社区文化教育的空缺、弥补与发展之官方途径”为主题向大学生们进行了发言,西藏儿童村总负责人次旺益西就“以过去西藏儿童村文化教育之经验,扩谈未来发展之规划”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之后大学生们就此主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其结果让大学生们受益很深。

丹增扎西表示,与会大学生在会议举行期间,主要以“西藏青年知识分子的义务”为主题展开了讨论,并通过表决制定了“如何付诸行动”的五项决议案。他说,(录音)位于所谓青海省的西藏安多和康区很多学生近来面对中共的武力镇压,纷纷展开了“保护母语”的大规模请愿示威活动,对于他们的活动,生活在自由国度的西藏大学生要如何进行声援、我们方面能做些什么、如何从自我做起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决议案。

丹增扎西表示,会议还就西藏流亡政府教育部所属的各学校在今后有关改善教学方法等方面通过了部分决议案,并将呈交给教育部吁请落实。

为增进各西藏大学生间的友谊和互动,主办单位今天下午举行篮球比赛后,此次「第五届印度全国西藏大学生会议」圆满闭幕。

据介绍,这次在印度全国各地高校中就读的大学生和西藏流亡社区各寺院的僧人代表等近100人出席了「第五届印度全国西藏大学生会议」;下届会议将在印度班加罗尔召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